close

我們在殘忍的故事裡學習愛,在善良的好意裡感覺恨
然而,快樂是什麼?

颱風過後,趁著微雨,
西門町的街頭,人群異常的稀疏,
往戲院流動,略小的廳卻也坐了近五成。
很多的父母帶著孩子一起來看,
我想到了我那些國中即將畢業卻尚未踏入過戲院的孩子們……

一號和二號種種的無厘頭行徑,
讓我想到了湯姆與哈克,
那曾是我小時候的英雄與嚮往,
但一號與二號的世界,
卻又摻雜著悲傷……

林艾莉那張微笑的告別卡片,
在我眼前模糊了,
我落下了第一次的淚……

總是帶頭作亂又滿口謊言的一號,
細心的餵著精神異常的父親吃藥,
告訴父親:「說謝謝啊!謝謝啊!你要說謝謝啊!你下次一定要記得跟我說謝謝喔~」
然後拉起了父親的手,在自己的頭上摸一摸,
他便在父親坐著的大腿上磨蹭著、撒嬌著,
父親依然無神的望著河面,
而我,已淚流滿面……

「我以為什麼都是一人一半」一號錯愕的如是說
卻因為大人世界的現實與欺騙,
一號以為自己失去了二號,
那個總是繞著他打轉,喜歡聽他說故事又喜歡問為甚麼的二號。

所以,他們去不成那個過了海就會看到的水上樂園,
也無法爬上那迴旋的水道滑下100次,到達那個異次元,
那個會讓你變成了大人就無法回去的異次元……

奮不顧身向大人世界碰撞的一號,
終究還是必須在殘酷的現實世界中付出代價。
驚愕的二號,吵著阿嬤幫他打電話到夏威夷,
他仍然相信一號口中的一切。
一號父親拉起二號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,
喊著:「痛……痛……痛……」
兩人相擁而泣,放聲大哭……

二號在水中所見的一幕一幕,
揮手說再見的大家,
是否也在向我們告別?
我摀住嘴,深怕在戲院中痛哭失聲,
眼淚卻抑制不了的潸潸落下……
我們再也回不去了……
我聽見了快樂王子心碎的聲音……

林艾莉:只要記得微笑,就不會害怕了。
一號:你要記得說謝謝喔!
二號:我真的沒辦法嘛~沒辦法嘛~

爬上水道滑下100次,
可以離開異次元變回小孩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