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練習完後
小N興奮地跟我說起了「三連霸」這回事
我才突然驚覺
連兩年的大隊接力
最先衝過終點線的都是那綁著巾帶的阿傑

702    802   我們是902了

兩人三腳的時候
延恩跟翰翰摔了好大的一跤
趕緊爬起來跑了幾步
沒想到又跌了更大的一跤
兩個人滾了好長一段
翰翰還壓到了延恩的身上
看著延恩跛著腳的傷口
本來就容易故障的他
我擔憂的叫他別跑大隊接力了
他說:老師,最後一年了,我要跑!

我始終還是放心不下
其他的同學們也都勸著他
大家都明白
這個傢伙愛故障的原因常常是因為他的愛逞強
終於我還是必須拿出老師的權威來避免更嚴重的傷勢發生

連續三年,我拍下了站在起跑線上那個不怕槍聲的項穎
今年的項穎比前兩年似乎緊張了些
不知是腳上的傷勢還是因為大家的期待

一開始我們的確是落後了
看著小古妹用她小小的身軀想要搶道想要超前
我只能大喊著:小心!!不要跌倒!不要受傷!
說不緊張是騙人的
腦中甚至閃過了「萬一……」該要怎麼安慰你們的念頭

當云柔瘦弱的身影在彎道上超過了一個、又一個的身影時
我不住的大叫、大叫、大叫
然後
我們領先了……領先了……
我們一棒接過一棒
距離一段拉過一段
當阿傑戴著我綁上的巾帶衝過終點線時
大家興奮的飛撲向他
對呀對呀
我們做到了!三連霸!

回到休息區
大家已經不住的哭成一堆了
我們擁抱著彼此
記住這令人榮耀興奮的一刻

秉翰紅著眼跟延恩說:「你幹嘛受傷啦!」
接著四個小男生就不顧形象的再也ㄍ一ㄥ不住了
可是可是
哭沒有關係啊!因為你們都是真性情的好孩子(抱)

所以所以
我要告訴你們
這些汗水與淚水交織出來的美好
都會一直閃耀在我們的青春記憶之中
記住它,可是要收藏它
因為,我們還有未完的人生要繼續前進

記住我們的榮譽
忘記我們的驕傲
堅持我們的意志
放下我們的雜念

「基測」這條終點線
等著我們去衝破跨越

前進吧!902

p.s:謝謝你們,送給我這麼棒的一個生日禮物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